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个丢失身份的文化阅读者

无中心和不确定性是21世纪的两大基本特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名出版人,著名书评人,出版培训师,2013年书业独立策划人奖获奖者。自媒体人。现为掌阅科技主编。

出版片语(六)(作者:王文鹏)  

2012-03-16 11:49:15|  分类: 搞一下出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出版片语(六)(作者:王文鹏) - 王文鹏 - 一个丢失身份的文化阅读者

 

1.人们买的不是你的产品,而是你的信念。你的信仰就是你的价值。

2.每一本书的成功一定是精心策划,充分合作,持续营销,不断整合资源的成功。精心的策划是前提,合作是基础,营销是手段,资源整合是关键。

3.中国正走进移动互联网时代,移动互联出版是出版的一个大趋势,碎片化阅读是手机这个平台的一种现有形式,但是碎片化必然向系统化转变,智能手机和安卓系统的组合,体现了阅读的便携性、功能复合型和出版获利方式的转变。屏读的时代来临了!

4.数字出版目前没有找到好的盈利模式。现在电子书阅读采取付费阅读,未来则是很艰难的。向读者直接要钱是很困难的,因为大家习惯了在网络上的免费阅读,即使很便宜的付费阅读吸引读者也是困难的,因为网络阅读的分享与免费习惯,这种赢利模式很难持续稳定地赢利,现在出现的“免费阅读,广告补贴”不是最完美的,但也算一种进步了,关键点在于不向读者直接收费了,转向第三方埋单。优点在于读者免费获得阅读,但是有广告的阅读体验感很差,这个也不是长久之计!

5.手机阅读出版商和运营商合作手机阅读,目前采取“免费阅读+付费阅读”的模式,我感觉这种方式很不错,首先提供了阅读分享的部分,另一方面提供自己盈利的部分,免费部分只需要支付上网费,付费部分采取的是极低廉的下载费,这样读者有了选择权,选择下的消费更容易些。但是这样的方式也是粗放的,到一定阶段会出现瓶颈。

6.在公共场合,许多人现在用手机阅读,我认为这是好事,更多的人开始看书了,这是所有出版的福气和财运。有阅读就有商机,有商机就有财富,便携性的阅读和复合型的阅读应该得到重视。不论采取什么方式阅读,出版方都掌握着阅读的内容。出版方是内容提供者和整合者,这点很重要,但是也不能过于自信了,我们必须时刻应对出版变局,因为个人的优势抵不过出版的趋势。

7.营销一定要持续、反复、叠加,分散的部分不会成为直接转化为售书的有效方式,但是持续就会把书不断推得更远,反复是有效的,反复就是不断强化宣传信息;叠加起来别人会相信你的书的影响力,如果有效的营销链接起来,触动社会热点,就有可能形成品牌,产生销售的积极效应。

8.宣传图书一定要自己首先积极,你的积极状态会感染别人。积极效应是连续的。

9.关于营销,我认为:一是在策划图书的时候就必须把营销嵌入其中;二是营销必须传播积极的效应,尤其是营销前期;三是营销必须是持续不断的,营销的叠加效应是惊人的;四是形成热点和赢得口碑是营销的目标。

10.出版行业是一个风险性很大的行业,不确定性因素太多。如出版的前期成本投入很大,回款很慢,书个体性很强,每本书都不一样,都要采取不同的策划方式和营销方式,书卖不出去书店可以退货等等。一个出版企业比的是综合实力和耐力,许多企业是先赔得起,后来赚钱。出版行业一直是这么残酷,希望进入出版行业的人请谨慎选择,不可盲目。

11.编辑自己和出版机构必须要看到编辑的本质是什么,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,从而找到真正的价值所在。编辑是一个产品包装师,产品做坏了,后面必死;产品做好了,后面可能销路会好,编辑从来都不可能是什么都能做的那么完美。

12.在我看来,作者的重要性现在远远没有被出版人重视,我说的重要性不是指作者的创作,而是作者的想法的提供和营销宣传的支持。我的做法是让作者全程参与到图书的策划和营销中来。我策划书一定是和作者商量的,我希望作者能全程参与进来,我感觉我策划的这本书是属于作者的,首先要尊重他;其次,他是最了解这本书的人,你要听听他自己怎么看待这本书;再次,作者参与进来更好的了解你对这本书的策划点的筹划、可形成宣传的合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